close


很開心 這次參加果子試吃團的海瑞摃丸
是新鮮配送到我公司的
這次的口味有原味/枸杞當歸/燕餃
不過看一下寄來的袋子上 
有好多種類的貢丸喔

海瑞貢丸
創辦人,同時也是新竹最早開始有記載,經營摃丸製做的黃海瑞老先生;
1930年出生於新竹市的埔頂,15歲時為了工作之故,拜師學藝學習做摃丸的技術。
18歲開始,黃海瑞老先生便創業經營麵攤,在從前的生活環境裡,
吃麵時若能加上一顆摃丸,就已是非常奢侈的消費了;也因此,
大家口耳相傳常常念著:「走,來去海瑞那吃摃丸麵」。於是黃海瑞老先生便以自己的名字來替摃丸命名
,正式有了「海瑞摃丸」名稱的出現;後因其摃丸品質良好,街坊口耳相傳,
漸漸的打響了「海瑞摃丸」的知名度,同時也成了遊客到新竹觀光遊覽指名必嚐的新竹美食。
(資料來自果子試吃團)


這次 我決定用蘿蔔一起來煮個摃丸湯
因為家裡冰箱沒有排骨了
所以我拿了一塊高湯塊


我拿到的是枸杞當歸摃丸

海瑞創新研發的養生系列摃丸,將上等的中藥加入摃丸中,每一口都帶有當歸的清香,
以及整顆枸杞的甘甜,讓每個摃丸都能盡情呈現出天然食材的原始美味,
且在享用美食之餘亦能養生。
(資料來自果子試吃團)



裡面有十顆
個人覺得現在試吃給的數量都滿大方的耶~~


每一顆摃丸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枸杞耶
果子試吃團很熱心
有提醒我們 煮的時候不要把摃丸對切
這樣才能保持摃丸原本的鮮美肉汁....


我先放高湯塊和蘿蔔下去煮
蘿蔔比較難爛 所以我才先放下去滾
等水滾了以後 再放入摃丸...


等摃丸全部浮起來的時候
再加點調味料 不過 因為我有放高湯塊了
所以我什麼調味料都沒加~~
其實還可以放芹菜和香菜 應該會更香的...


可口又美味的蘿蔔摃丸湯  
上菜囉~~
很香 而且太神奇囉  那個湯頭竟然有很濃的枸杞當歸味耶
湯 很清甜 很好喝~~


而且摃丸咬開還是可以看到枸杞耶
肉是很Q又彈牙耶...
好吃
果然是強調精選新鮮豬肉、並沿襲傳統手工搥打的方式保持肉質的天然鮮味


看我家 阿伯那表情
就可以知道  這摃丸 真的很好吃
我們倆一致覺得太好吃了  給5顆星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丸子的幸福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